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张谦副会长一行到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2016-01-18 10:46 浏览量:3861

2016年1月1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张谦副会长,区域规划部主任、工业固废专委会副秘书长魏浩杰,工业固废专委会范东梅一行到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规划院马军副院长及冶炼处、能源处相关专业人员,就钢铁行业发展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在钢铁行业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张谦副会长一行来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由原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更名成立的跨地区、跨行业、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在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源头防治环境污染,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谦副会长表示,此次来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就是希望借助规划院这一行业高端智库的平台优势,在当前钢铁行业生产经营形势下滑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的节能降耗工作和发展循环经济,以此促进行业的绿色转型,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张谦副会长与规划院专家交流

马军副院长在交流中表示,规划院作为冶金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规划咨询机构,多年来持续关注行业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等相关问题,在行业内较早开展了循环经济课题研究和项目咨询工作,并在一些重大工程项目上树立了示范标杆,获得了行业和社会肯定,积累了大量基础数据和研究资料。未来规划院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应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帮助行业和企业创建绿色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