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园区梁钦主任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6-03-30 13:09 浏览量:8289

3月29日,梧州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管委会梁钦主任和梧州市发改委龙文红副主任等一行六人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带领区域规划部主任、工业固废专委会副秘书长魏浩杰和“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办公室主任张敏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十三五”深入推进梧州园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进行了会谈。

广西550.jpg

梁钦主任首先向陈燕海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梧州园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整体发展情况。梧州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是国家再生资源“圈区管理”示范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广西自治区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3万亩,从2010年10开园至今的短短五年多时间,完成了一期1万亩总投资约150亿元的开发建设任务,投入近2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并成功承接再生资源加工转移企业77家,其中35家企业投产或竣工。2015年上缴税金超过24亿元(包括海关增值税)。

目前,园区已经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废旧金属等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基地,不但生产铜、铝、钢铁、塑料等原料和电解铜、铝型材、铝塑等深加工产品,而且配套发展资源再生技术、产品、设备的研发,以及仓储、物流、信息咨询等第三产业,将逐步建设成为广西自治区发展循环生态经济的新样板。

梁主任指出,梧州园区虽然一期项目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但是要完成整体建设目标任务还很艰巨,希望在今后的园区建设和运营中能得到协会的指导和帮助,构建更为合理的循环发展产业链条,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并希望梧州园区能在“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的正确带领下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共享绿色。梁主任诚挚邀请陈燕海常务副会长等协会领导方便时到梧州园区现场参观指导。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梧州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管委会领导集体和地方政府在大力发展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园区“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陈会长指出,协会的宗旨就是为政府、产业园区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协会有全国顶级的专家团队和智力资源,只要梧州园区有需求,协会就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为切实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陈会长指出:

一是双方尽快建立起密切联系机制,加快探讨合作的方向和结合点,尽快达成共识。

二是梧州作为国家进口再生资源圈区管理园区、国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园区和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政策基础和条件,协会非常关心和支持园区的各项工作,包括园区循环化改造以及争取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等,协会将持续关注园区的发展,共同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广西自治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发展的新板块。

三是针对园区所需的招商引资方面的需求,协会将尽快组织专家团队到梧州园区,为梧州的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四是梧州及其周边有着较为完善的汽车和大型机械制造产业链,建议下一步将再制造产业纳入梧州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之中。

五是希望梧州园区能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论坛、展会等各项活动,同时也可以将梧州的招商引资活动放在协会论坛活动中一并开展,以扩大对梧州园区的宣传。

双方在友好、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了会谈。陪同梁钦主任来访的还有梧州市发改委环资科科长黎勇、梧州进口再生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梁冰、投资服务局局长高方超以及广西置高投资公司总经办主任胡俊。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