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助力钢铁节能减排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能源 报 2016-04-20 10:05 浏览量:3015

4月12日,河北省迁安市与京津冀钢铁联盟科技成果签约暨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6个总投资1.149亿元的首批迁安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及转型升级项目签约。

据悉,这些项目包括迁安市“十三五”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规划编制、烧结机烟气脱硫、烧结机头除尘器临界脉冲电源试用、烟气多污染物净化试验基地共建、耐腐蚀高强度抗震钢筋开发等一系列合作项目。

联盟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表示,当前,企业对节能环保工作的态度正在由被动向主动转型的过程中,对于钢铁业来讲,节能减排的技术分布在生产流程的各个点,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尤为不易。他表示,2016年,联盟还将继续推动以河北省迁安市为重点的钢铁产业节能减排与转型升级科技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金融与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与转型升级工作融合,联盟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破解企业资金方面的难题。

北京市科委闫傲霜主任表示,此次科技成果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是各方推动的联盟前期工作成果的良好见证,同时也是工作的一个新的开端,北京市科委将积极组织协调北京市科技人才、技术成果、科技平台等资源,与各方共同支持两个研究院建设及节能减排科技示范区工作,构建协同创新链条,推动区域内节能减排、河北省迁安市产业转型以及京津冀的协同创新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