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子牙:再制造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天津政务网 2016-06-07 13:47 浏览量:4400

日前,从子牙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园区项目建设稳中向好,特别是一批精深加工再制造项目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园区项目发展的亮点。

天津长荣震德机械有限公司是去年5月在子牙园区正式投产的一家再制造企业,当年实现销售产值7600万元。其母公司天津长荣印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印刷设备制造企业,拥有雄厚的经济和技术实力,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县级技术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法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再制造的过程不是简单地翻旧换新,而是凭借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将回收过来的印刷设备“变废为宝”。这样不仅为客户提供了品质良好的设备,而且实现了企业的循环发展。在长荣震德公司再制造车间,生产经理李宁表示,“公司整体经济形势运行良好,产品90%发往国内、10%发往国外,一季度就完成了全年经济目标的30%,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目前订单还在持续增加。”

目前,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已经实现了胶印机上加装冷烫单元技术,并正在对胶印机加装喷码单元进行试验,初步进展顺利。这项技术的实现将使胶印机印刷、烫金、喷码一次成型,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这就是子牙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进精深加工再制造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子牙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区紧密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项目引进上以壮大产业集群为重点,围绕深加工、再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精准招商,力争格力二期、申能环保、淮海控股集团二期等50多个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借助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资源优势,做好首都及周边循环经济项目的转移承接,全力打造园区政策保障、科技研发、金融扶持以及物流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形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再制造基地。

“精深加工再制造项目是园区的主要亮点,包括像淮海车业、长荣震德、沃达尔等项目订单量持续走高,运营态势良好。”子牙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汤桂兰表示,下一步将力争再开工建设10个项目,主要还是围绕精深加工再制造产业,包括像兴惠二期的电热地膜项目、北瀛的机械制造项目,进一步壮大园区的精深加工再制造产业规模,提升精深加工再制造产业品质,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形成特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