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临港产业园区循环利用产业集群项目投融资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6-06-24 09:59 浏览量:4718

6月23日上午,受丹东市富润橡胶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新大都饭店成功举办丹东市临港产业园区循环利用产业集群项目投融资推介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在会上致辞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展部主任杜根杰主持了本次会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秘书长曹庆鑫、丹东市招商局副局长张文生、装甲兵工程学院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王玉江博士应邀列席会议并做了相关报告。

主席台550.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在会上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启迪桑德环境、中节能、高能时代环境、清华大学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清控金信资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中军金控投资管理集团、世纪华中资本、中鑫智融、中资金控集团、中建投资、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招标采购评价推介办公室、环太平洋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投资发展联盟、中基锡安北京投资、汇力投资基金、北京青域诚和投资、中关村科技租赁、恒融信通国际资产管理、中资裕泰投资基金、清新诚和基金、国金证卷、国泰均安证卷、深圳钱智投资、深圳东方宝信资产、杰诺瀚威投资等4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参加了会议。

全景图550.jpg

会议现场

李边卓副会长指出,当前,国家已经把发展循环经济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要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首先要引导金融资本有效地转化为产业资本,加强产业界和金融界的紧密结合。本次推介会是协会首次就橡胶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举办的投融资推介会,今后协会将逐渐加大对橡胶等战略性物资循环利用产业的引导和帮助,多地域、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产融对接和项目推介,尤其是上下产业链相对完整、产能搭配结构合理的循环经济示范县市、产业园区、产业示范基地及相关重点项目。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秘书长曹庆鑫在会上剖析了中国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现状,同时指明了橡胶综合利用产业100%淘汰“小三件”粉碎方式、100%淘汰“煤焦油”再生橡胶软化剂、100%改变动态脱硫罐“脱硫方式”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成为战略性朝阳产业的前景,并对丹东富润橡胶有限公司给予了高度肯定。

丹东富润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贵详细介绍了临港产业园区循环利用产业集群项目,包括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环保设备研发与制造、废旧汽车逆向精细拆解、零部件再制造、特种特型车制造、废旧家用电器拆解与利用五大产业版块项目及企业的融资计划。

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技术重点实验室王玉江博士以面向生态文明的装备再制造工程为题,就再制造产业及技术进行了专题演讲,表明了再制造产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徐滨士院士及实验室与丹东富润橡胶共同开展的再制造领域重点合作项目。

与会各投资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废橡胶综合利用产业融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资金控集团总裁韩朝豫、清控金信投资总监王建军、中鑫智融投资总监李泽斌、深圳钱智总经理王平贵等投资方代表,分别就临港产业园区产业集群项目融资项目从投资机构角度给予了项目融资合作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意见,希望下一步进行更加有效地对接与交流。本次推介会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优秀项目融资提出了创新思路,为产融对接开辟了合作新路径。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