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的目光瞄准了污水处理再生直接饮用

来源:污水处理观察 2016-07-25 10:28 浏览量:4310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干旱使得污水处理直接回用于饮用的兴趣与日俱增。几十年来,特别是加州 Orange County 的污水处理后回灌于地下蜚声国际,回灌后的再生水与地下水混合,这一项目的巨大成功也使其获得了李光耀水奖。

但是,现在由立法机关提议,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已责成一个专家小组以确定发展污水再生后直接饮用(DPR)的相关准则是否可行。

专家小组被设置为在本月晚些时候提交报告。9月1日之后有45天的征求意见期,最终报告会在今年底完成。为了更好地了解加州未来污水回用发展的前景,Water Deeply(Water Deeply)采访了国家水研究学会(National Water Research Institute)的杰弗里·莫舍先生。

Water Deeply:你已召集专家小组成员之一。还有谁参与,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莫舍:专家小组在权衡各种因素是否发展污水再生直接饮用,我们是否能否制定出可以保护公众健康的法规。因此,专家小组是由很多研究人员和博士和学者组成,他们在很多领域的研究和认识都是非常前沿,包括流行病学,毒理学,化学,微生物学,风险评估-和很多这些都是公众健康有关。

Water Deeply:为什么现在对直接饮用比以往更加关注?

莫舍:我们已经在间接饮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间接饮用有很多限制,比如需要有环境的缓冲,需要有水库或者地下水储存空间。但直接饮用有很大的灵活性,比如当地的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可以直接回用,而不需要泵送到很远的地方与其他水体进行混合。

Water Deeply:是否有其他地方在做直接饮用?

莫舍:在非洲纳米比亚的温得和克,得克萨斯州也有一个这样的设施。加利福尼亚州的干旱已经对传统供水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无论是地表水或地下水。污水再生直接饮用有很多优势,不需要建设大量的管道。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技术去实现污水再生直接饮用,但缺乏的是相关的法规标准。

Water Deeply:污水再生直接饮用的风险是什么?

莫舍:污水再生直接饮用的风险与间接饮用的风险类似,所不同的是直接饮用的原水是污水,其中含有的病原菌的量会更多,一些污染物质的种类也会更多。因此,我们需要有合适的处理技术,我们已经知道怎么去做。对于浓度非常低的物质,我们需要继续研究它们潜在的影响。

Water Deeply:迄今为止专家小组有什么调查结果?

莫舍:我们在研究什么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技术,什么是适当的水质标准。监测也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需要确定是否有不合规格的[低于标准]水,然后让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像硅谷高级水处理中心所使用的技术——反渗透+紫外线+高级氧化能够去除大量化学物质和病原体,我们正在从那些已经到位设施学到了很多东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