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带队走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2016-10-12 16:40 浏览量:3504

2016年10月10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带队走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李新创院长、马军副院长、范铁军副院长及冶炼原料处、能源处、事业发展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就钢铁行业循环经济发展与规划、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绿化改造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01.jpg

座谈会上,冶金规划设计院彭锋总设计师首先代表冶金规划院,就冶金规划院在面向政府与行业循环经济课题研究、园区循环经济产业规划、工业企业循环经济规划、矿业与深加工循环经济规划等方面取得的工作业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系统介绍,并提出了双方进行合作的重点领域和相关建议。而后,双方针对钢铁行业循环经济相关工作思路与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探讨。

03.jpg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

李新创院长表示,冶金规划院作为政府机构的参谋部、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规划的智囊团,在循环经济规划方面起步早、项目多、荣誉高,广泛参与政府、冶金行业和企业以及产业园区的循环经济规划工作,希望未来能够借助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平台优势,发挥冶金规划院的专业优势,在工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循环利用、再制造和园区循环经济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冶金行业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02.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钢铁工业是具有潜力、拥有条件、迫切需要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应该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希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冶金规划院能够相互借力,建立协作机制,在重点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提高我国钢铁行业和企业的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快循环经济发展步伐,为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做出贡献。

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区域规划部主任魏浩杰、综合部主任魏玉梅参加了座谈交流。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