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相关部门拜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6-11-11 10:27 浏览量:14344

2016年11月9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兼投资贸易促进署副署长Ricardo Ruiz一行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访问,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尾矿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根杰就尾矿综合利用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550图片1.jpg

巴西是世界铁矿石供应大国,年产铁矿石5亿吨左右,每年产生尾矿约1.9亿吨左右,2015年11月5日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山的两处尾矿坝发生铁矿废水水坝爆裂,约6200万立方米尾矿水混合矿渣倾泻而下,给下游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危机。自此,巴西政府开始重视尾矿的安全处置和尾矿综合利用工作。目前,巴西境内尾矿堆存量巨大,大部分尾矿库未实施绿色生态恢复,未采取尾矿综合利用措施,尾矿综合利用率仅5%左右,尾矿综合利用形势严峻。

杜根杰就中国的尾矿综合利用政策、先进技术和工艺、产业化发展现状等进行了介绍,Ricardo Ruiz对中国的尾矿综合利用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指出尾矿综合利用已经成为巴西解决尾矿污染问题的重要手段,中国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为巴西的尾矿库治理和尾矿综合利用事业提供巨大的帮助。

 550图片2.jpg

双方达成一致,未来将在尾矿综合利用政策制定、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巴西尾矿综合利用事业的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