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拟5亿投建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项目

来源:中证网 2017-02-16 09:28 浏览量:3894

格林美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13日与丰城市政府签署《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项目投资合同书》,拟由公司出资 5 亿元在丰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进行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城市矿产资源年分拣、集散交易量 45 万吨以上 的规模,打造国内一流的资源聚集、统一分拣、统一市场的再生资源大市场,为公司江西园区循环产业发展对再生资源的需求提供战略保障,大幅提升公司对区域再生资源渠道与数量的掌控度。

公司表示,公司在丰城市建有先进的资源循环产业园,经过多年建设已成为丰城循环经济产业的龙头企业。此次项目以政府牵头,企业为主体,集中政策、资源、资本等优势,以丰城 30 年历史形成的再生资源大市场提档升级、再造置换为契机, 在丰城循环经济园区建设江西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格林美是一家领先的电池正极生产商及金属回收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所处地位有利,能够受益于钴回收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未来几年的钴供应收紧,特别是在中国高度依赖钴进口且镍钴锰(NCM)/镍钴铝(NCA)电池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预计格林美2015-18年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2%,主要得益于公司电池材料和电子废弃物回收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42%和13%。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