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对冯之浚先生逝世谨致沉痛悼念!

2017-02-21 17:14 浏览量:3808

冯之浚先生于北京时间2月20日与世长辞,享年80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谨致沉痛悼念!

冯之浚先生系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同盟第五届、六届、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长期从事软科学研究、战略研究、区域经济与循环经济研究,多年来主持国家软科学课题,主要著作有:《论战略研究》、《现代智囊团》、《现代化与中国》、《科学与文化》、《软科学新论》、《现代咨询学》、《国家创新系统的理论与政策》、《软科学断想》、《战略研究与中国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软科学论》、《循环经济导论》、《论循环经济》等。与此同时,撰写了《现代科学技术与高等教育改革》、《论决策科学化》、《中国科技发展战略》、《文化的社会功能》、《科学、艺术和哲学发展进程的内在统一性试探》、《关于产业政策的若干思考》等学术论文。

冯之浚先生认为,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的重要途径。如果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社会消费方式和文化思维方式,我国的资源能源将难以支撑,生态环境将难以承受,国家竞争力将难以持续,国家安全也将难以保证。

2015年7月24日,冯之浚先生在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上被推举为学术委员会顾问。冯之浚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协会的智囊团和专家库,旨在更好地发挥有关院士、专家的智囊作用,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学术委员会应在协会的领导下,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尽心尽力;希望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在政策咨询、决策建议、项目评估、学术交流、出版刊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冯之浚先生在《中国循环经济》杂志上曾发表《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绿色化道路》和《中国学派对可持续发展科学的重要贡献 ——评介并推荐我国学者新著<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两篇文章。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