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奔驰亚太再制造项目首席执行官拜会上海市经信委和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

2017-03-13 11:29 浏览量:7889

3月8日、9日,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Norbert Wintzen先生、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刘琦女士等人到上海市经信委和临港,分别拜会市经信委原清海总工程师、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和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与市经信委、临港管委会和临港集团分别就进一步促进戴姆勒集团与上海市和临港加深合作、加快推进奔驰亚太再制造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Norbert Wintzen先生分别向原清海总工程师、陈杰常务副主任、袁国华总裁介绍了戴姆勒集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在临港的事业规划。Norbert Wintzen先生表示,去年是戴姆勒集团非常成功的一年,我们在全球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完成了300多万辆汽车的销售,其中有200多万辆是小轿车。中国是戴姆勒奔驰非常重要的市场,去年销量达到了48万辆。再制造事业在奔驰内部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产业,但是却是很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我们已经在欧洲、美国建立了生产基地,有了一套自己全面的设计、生产、销售机制和体系。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发展出一个覆盖设计、生产、销售、回收全产业链的再制造事业。

Norbert Wintzen先生表示,自己是第三次来上海,非常喜欢上海,这次来把家也安在了上海。上海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也是一个工业化、科技化非常发达的城市,很喜欢这里的制造业氛围。戴姆勒计划在临港建设的再制造工厂,是一家由戴姆勒集团百分之百独立投资建设的再制造工厂,可以进行汽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的再制造,市场覆盖亚太区域,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明年底能够奔驰的再制造产品能够进入市场提供给消费者。

Norbert Wintzen先生对上海市经信委和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在项目落地、土地审批等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Norbert Wintzen先生表示,上海市的政府行政效率很高,服务很好,也很专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加快临港项目的建设很有信心,并希望能够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戴姆勒在全球的再制造标杆项目。 

市经信委原清海总工程师在会面时表示,戴姆勒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企业,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希望戴姆勒集团与上海能够有一个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临港再制造项目是一个好的开始。德国的许多汽车企业,有着很长的再制造历史,建立了科学的再制造业务体系,希望能够把成熟的经验带进来。我们一定给予最好的支持政策、最好的服务,希望Norbert Wintzen先生对在上海的发展有信心,不断把好的项目引进来。

临港管委会陈杰常务副主任在会面时向NorbertWintzen先生详细介绍了临港的发展规划。陈杰主任表示,我们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将临港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备的智慧城市、未来城市,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在产业推进方面,重点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临港的发展与德国有很深的渊源,我们的整体规划就是德国设计公司设计的,同时,我们也是工信部批复的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园,正在加快这一园区建设。戴姆勒奔驰亚太项目落户临港,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有助于推进临港的国际化,我们希望也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我们将为项目提供最快捷的审批服务和最完善的政策支持,加快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

临港集团袁国华总裁在会面时表示,临港目前已经进入二次创业阶段,正在由一个装备制造业中心向智能制造中心、创新中心发展。临港的建设,要充分体现智能制造水平、国际化水平。戴姆勒奔驰再制造项目在临港发展,与我们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非常吻合,与上海和临港的产业发展规划非常吻合,这个项目的成功,对中国再制造产业的健康发展将有重要的影响。临港推动再制造产业发展已经超过十年,在很多理念、公共平台建设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面。奔驰再制造项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动力和抓手,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

Norbert Wintzen先生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就如何加快推进土地招拍挂、项目建设程序和戴姆勒再制造团队临港办公室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市经信委、临港管委会和临港集团领导一致表示,将为奔驰亚太再制造项目提供最快速的审批服务,保证项目按照双方商定的时间截点,实现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目标。

市经信委节能处、装备处、外经处、临港管委会办公室、经贸办、规土办、临港再制造公司等参加会面。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