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利用再生资源掘金“城市矿产”

来源:莆田网 2017-04-18 11:20 浏览量:3000

资源回收再利用必须经过二次加工,莆田市着力加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整顿行业市场秩序,通过设立园区,建设节能环保系统,对污水、废气、固废统一集中处理,解决部分中小再生资源加工企业的小、散、乱问题,打造再生资源产业,缓解原生资源不足而造成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矛盾。

作为莆田市再生资源集散地,仙游县是全省最大的废旧塑料集散地和全国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之一,每年从全国各地回收的各种再生资源约80万吨。市商务局等部门多次实地走访仙游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恒升塑胶、日晶玻璃等企业,协调解决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仙游大型区域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项目于去年验收合格,目前已列入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示范基地,并已获得各级资金补助,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基本形成。目前,我市正积极争取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与应用,打造再生资源产业,构建再生资源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经济附加值,掘金“城市矿产”。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