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赴西北三省调研考察

2017-05-04 14:47 浏览量:3372

2017年4月10日至1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率队赴宁夏灵武市,甘肃省白银市、兰州市红古区,青海云海环保公司等西北三省四地调研考察。调研组对上述四地的低碳、循环发展现状和资源循环再生利用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了解,为今后精准指导四地深入分析现状,有针对性推进生态、低碳、绿色、循环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2.jpg

陆致成会长与宁夏灵武市领导座谈交流

在宁夏灵武调研考察期间,陆会长一行重点赴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灵武市永宏工贸有限公司、宁夏灵武陆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宁夏达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成美电器有限公司、兴捷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宁夏灵武生态纺织产业园(即中银绒业)现场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就灵武示范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与灵武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1.jpg

陆致成会长在灵武市再生金属处置企业现场调研

在甘肃调研期间,陆会长先后调研了甘肃白银市循环经济和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情况和兰州市红古园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情况。

在白银市,陆会长实地调研考察三丰财信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振华环保公司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年产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靖煤刘化集团白银工业园项目、白银公司贵金属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并与白银市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4.jpg

陆致成会长与甘肃白银市领导座谈交流

3.jpg

陆致成会长在白银市生活垃圾处置企业现场调研 

在兰州市红古区,陆会长赴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考察,现场参观了“城市矿产”项目专题展厅,实地查看了废纸回收再利用生产瓦楞纸包装箱产业链项目、废塑料回收再利用生产塑料编织袋产业项目、汽车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项目,结合与红古区相关领导的座谈交流,陆会长指出,该基地建设有较为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将来会成为红古区乃至兰州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6.jpg

陆致成会长在红古“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现场调研 

5.jpg

陆致成会长与红古区领导座谈交流

在青海调研期间,陆会长到青海云海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并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旗下六家子公司负责人的产业发展规划汇报,认为该公司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后劲十足,再加上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该公司的产业发展规划设想定会如期实现。陆会长结合该公司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建议。

7.jpg

陆致成会长参观青海云海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展厅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城市矿产联盟办公室主任张敏与天能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兼执行董事吴甦灵陪同调研。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