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测试新型废塑料道路

来源:中国塑机 2017-06-15 13:52 浏览量:4494

据新闻网站 Motortrend 报道,目前一家初创公司正尝试为英国打造塑料道路,该道路使用了新型塑料材料,可代替道路中的沥青,较传统道路而言,新型道路强度更高,而且寿命更长。

由于清洁动力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交通运输领域的革新速度越来越快,然而道路领域却还没有跟上前进的步伐。现在,初创公司—— MaRebur 正在着手改变这一现状,并尝试将可持续道路带到英国。

当今世界有2480万英里(约3991万公里)的道路。通常,它们由沥青粘合石灰石、岩石和沙子制成,沥青是从原油中提取的一种成分,并通过诸如壳牌以及道达尔这样的石化公司进行出售。而 MacRebur 公司却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材料,该材料的塑料颗粒可以替代沥青混合料中大部分沥青。

据了解,这种命名为 MR6 的新材料使用100%可回收材料制成,它可以减少垃圾填埋场中废塑料的数量。它是一种更环保的替代品,而且比标准沥青强度高60%,使用寿命还可增加10倍。MacRebur 公司表示,这种材料做出的道路比传统的道路更加耐磨耐破裂,也更便宜。

另据科技网站 Inhabitat 报道,目前在英国坎布里亚郡(Cumbria)的一些地方可以找到这种特殊的道路。 最近在英格兰格洛斯特(Gloucester)也新增了一条“塑料”道路。

MacRebur 并不是第一家尝试可持续道路的公司。早在2015年,荷兰一家道路建设公司就研制出了塑料道路的原型。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