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研究展现循环经济诱人前景

来源:易再生网 2017-06-21 13:56 浏览量:5411

由欧委会资助的一项循环经济研究显示,未来十余年内循环经济有望给全世界带来近2万亿欧元的净收益,50%来自欧洲。

名为“ResCoM”的研究项目自2013年启动,主要任务是从生产和消费等多个方面探讨循环经济带来的巨大效益。项目的一份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循环经济可产生1.8万亿欧元的净收益,而其中一半来自欧洲。该项目还认为,实施循环经济不仅可从生产环节入手,消费环节同样重要。根据测算,通过循环经济模式的引入,未来欧洲平均每个家庭约可增加3000欧元的收入,并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目前,项目已经在线推出了面向生产商和消费者的循环经济服务工具平台,并在多个欧洲企业内部开展了基于循环经济模式的生产流程改造、商业模式创新试点,都取得不错的效果。一些企业在采取该项目推荐的循环经济生产模式后,原材料使用只有原来的10-15%,能源消耗更是大幅降低了近85%。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