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推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

来源:东北网 2017-07-03 14:02 浏览量:3729

近日,黑龙江省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现场会在七台河市召开,针对本省在开展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推动我省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助力传统经济的单向流动变为循环生产新模式。

据了解,发展循环经济标准化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循环经济与传统经济的单向流动不同,是把经济活动组织成一个“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再生产品”的循环生产新模式的反馈式流程。黑龙江省作为资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发展循环经济的意义尤为突出。

目前,本省共有七台河宝泰龙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哈尔滨良顺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佳木斯益海粮油有限公司4个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其中,七台河宝泰龙煤化工有限公司通过推进循环经济,参与制定4项国家标准,牵头制定1项国家能源局行业标准,形成了较完备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以焦炉煤气作原料的10万吨/年甲醇项目,一改过去将焦炉煤气直接烧掉的历史,使其经济附加值一下子翻了几十倍乃至上百倍,也使企业成为一个综合性环保型,又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清洁工厂。目前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年可生产甲醇10万吨,可实现GDP值36000万元,利税9800万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