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推行民居“零废弃”规划提升资源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12 11:06 浏览量:4277

悉尼即将推行一项名为《不废一物(Leave Nothing to Waste)》的规划,使用的新型住宅废弃物清理体系,提升资源回收,开辟一条零废弃之路。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7日表示,这项变革型的规划把“废弃物”重新定义成为宝贵的资源,避免了被送到填埋场的命运。

规划案中所推荐的民户服务包括每周一次的路边电子产品废弃物清理回收服务;可供本市居民选择性参与的民户餐厨垃圾清理试点服务;高危/有害垃圾社区专送站;在住宅楼统一对废弃服装和纺织品的回收服务等。

规划草案中包含的行动策略还有:帮助商户选择更具备可持续发展性质的废弃物管理方案;为市政府所有的建筑推荐单独的有机废物收集手段;开展改善公共场所废物回收再利用调查;改造升级现有市政废弃物存储点,以对回收的垃圾进行分类。

摩尔说,悉尼市居民每年都要丢弃近65000吨垃圾,通过市政府的努力,其中的69%已远离填埋场,得以重生。新近推行的规划目标就是在2030年把这一比例提升至90%。“要达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大幅度提升本市的物品回收利用率。我们将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废物分类方式,以改善原材料的再利用率,降低对有限资源的需求。”

她表示,市政府还将继续与本市商户密切合作,以助他们改善废物管理手段。全市废弃物总量的90%是商业垃圾。市政府已为商用办公楼的运营废弃物管理工作开发了一系列指导方针,但这些方针和纲领有待改进。市政府还将与废弃物处理与回收行业协作,着眼开发废物转化能源设备的可能性,让不可回收的垃圾也能物尽其用。“我们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回收利用废弃物的工作中来。”

据知,该草案一旦通过市政议会审核,将于2019年开始实施。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