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方案研究》开题及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8-08 10:09 浏览量:6470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承担了《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方案研究》课题。2017年8月3日,课题开题及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调研员李丽艳主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战略中心、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广东省发改委气候处、能源基金会(中国)、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大唐集团科学研究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行业组织和企业的1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场1.jpg

《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方案研究》开题及研讨会

会场.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调研员李丽艳主持会议

孙桢副司长对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的政策背景和已经开展的一些基础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是“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要任务,对于探索经济发展与碳排放脱钩的近零碳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要从理论研究、项目储备、管理创新、政策引导、舆论宣传等全方位着手,加快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

孙桢小.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

李边卓副会长首先感谢领导对协会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以及各位专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产业的推手”,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为推动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作出贡献。

李边卓(裁剪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

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战略规划部王永明分别就课题研究的重点问题和工作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的内涵、实施主体、建设目标和期限、实现途径、主要任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方式和政策措施等八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课题的开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调研和研究,为主管部门推进近零排示范工程提供决策参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