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院士工作站落户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

2017-08-30 10:01 浏览量:2055

2016年11月21日,经江苏省科技厅审定与公示,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正式批准建立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未来,该院士工作站将依托以中国科学院刘光鼎院士为核心的创新团队,针对新型地质聚合物材料、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等课题,进行开创性的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

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英达院士工作站创新团队阵容强大,由我国著名的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刘光鼎院士担任最高顾问,由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所、长安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尾矿利用研究中心以及南京石樵地球物理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科研人员共同组成。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道路养护技术研究机构,英达此前已先后设立了江苏省沥青路面热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公路养护装备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为了集材料与技术研究、设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施工、人才教育“四位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行业独有的“公路医生”定位。

至目前,英达已获得国家专利近200项;编制的就地热再生施工等2项规程被批准为江苏省工程建设行业标准;主编了国内首个城市道路开挖回填行业标准。

此次院士工作站落户,充分体现了“公路医生”英达的行业地位和研发实力。与此同时,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高端人力资本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相结合,推进了“产学研用”的有机联接和高效运转,将为进一步提升英达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劲有力的智力支撑!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