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部赴河南省重点会员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工作

2017-09-19 13:21 浏览量:3208

2017年9月11日至1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率队赴河南郑州、洛阳、新乡和三门峡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服务工作。期间考察了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河南威猛振动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九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神源镓业有限公司,并围绕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情况与河南省发改委环资处、河南省循环经济与节能协会展开座谈交流。

在与河南省发改委、省协会三方座谈会上,河南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薛东峰就河南省的循环经济发展、静脉产业园建设、垃圾综合利用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薛东处长希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针对河南省现状,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垃圾资源化发展等方面给予精准指导。

李边卓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近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并询问了河南省关于循环经济政策支持、发展规划情况。会上,李边卓副会长还听取了河南省循环经济与节能协会副秘书长陈丙武的汇报,希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河南省协会加强互动合作,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切实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健康发展。

在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李边卓副会长参观了水泥窑生产线,并认真听取了徐安民总经理就企业利用余热发电、余热供暖、工业废渣综合利用及循环水利用情况所作的介绍。李边卓副会长表示,我国是水泥生产大国,做好水泥行业的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天瑞集团再接再厉,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水泥行业节能减排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307.jpg

李边卓副会长参观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

在河南威猛振动设备有限公司,李边卓副会长参观了企业的设备生产车间,经过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了企业诉求。李边卓副会长表示,服务会员是协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企业与协会之间加强沟通,协会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行业推广、上下游企业对接、专家咨询、设备技术论证等方面给与企业更多帮助。

在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李边卓副会长参观了该公司利用旋风炉协同处置铬渣工艺,并与公司董事长王慧智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是我国社会资金投资工业危险废弃物治理产业化事业的带头企业,公司以“科技致力环保,再现碧水蓝天”为理念,以环保为导向,以服务社会造福民众为宗旨,致力于铬渣治理环保发电事业。经营的义马铬渣治理综合利用发电工程(2×155MW) 总投资额12.5亿元人民币,设计安装4台260T/h立式旋风锅炉,配置2×155MW发电机组,设计总装机容量310MW。该工程主要特点是采用旋风炉高温解毒封固工艺,利用国内自主开发并经国家环保局验收的铬渣解离回收综合治理技术,在燃料中掺烧10%的有毒废料—铬渣,通过旋风炉1700-1800℃高温高压,把铬渣中的有害成份6价铬还原成无毒的3价铬,从而达到无毒排放,实现解毒封固,综合利用,彻底根治铬渣对生态环境,特别是对地下水资源造成的污染。

该项目属国家“双高一优”项目,也是义马市着力建设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2008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2008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中,该公司项目列入其中,可获得铬渣治理国债补贴。

李边卓副会长对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致力于高新技术的研发,率先进军危险废物处理、综合利用领域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国家在工业固废领域的形势政策与法律法规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交流,希望在技术推广、研发中心、中试基地建设、循环经济产业金融资本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jpg

与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三门峡神源镓业有限公司,李边卓副会长了解到公司在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后指出,公司业务的发展壮大需积极参与行业的各类互动,协会将积极搭建互动平台,围绕技术、业务及企业整体形象,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展示机会,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