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创回收发布智能新产品 助力环卫运营商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

2017-09-26 16:58 浏览量:4712

我国人口众多,垃圾产量巨大。据相关报道,我国生活垃圾年产生量预计在四亿吨以上,但目前仍缺乏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成功案例。近日,在再生资源智能回收领域深耕多年的盈创回收公开发布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及系统,为垃圾分类提供创新思路及工具,助力环卫运营商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

据了解,盈创回收本次推出iSmart和iPhoenix两个系列,涉及前端收集、中端清运及后端分选的全环节。产品分为智能硬件、软件管理平台两个部分。这是盈创回收继成功研发和运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回收机具之后,实现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iSmart系列主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在现有硬件设施上,加入智能化感应模块,依托综合管理平台,对垃圾分类收集、清运环节的分散式工作模式实施集中式统一管理。

iSmart系列包含智能垃圾桶产品线、智能回收站产品线、互联网上门回收服务系统、逆向物流管理系统及综合管理平台五大部分,涵盖前端收集、清运及智能化物流管理全流程,可覆盖社区、公共场所、学校、餐厅、购物中心等不同使用场景。

iSmart智能回收站:用户自助投放垃圾,智能分类入箱

该系列对环卫现有设备进行智能化改装,安装快捷、成本低廉,且适应现阶段中国垃圾分类市场。以智能垃圾桶为例,盈创回收以标准垃圾桶为依托,将其进行智能化改造。改造后,该产品具有智能检测、称重、压缩等功能,接入盈创综合管理平台后,运营人员可实时监控垃圾桶运行情况,及时运营维护。据悉,该设备最高能节省85%的垃圾运输成本,大大提升了清运效率,减少资源消耗。

iSmart智能垃圾桶,采用时尚简约的设计,分类原则形象易懂,对用户的垃圾分类有引导作用

智能化监管云平台支持所有智能设备的接入,并对所有智能设备的实时工作状态、设备信息、回收物等情况进行记录和监控。同时,管理平台支持广告下发、权限管理,设备的远程控制等功能。该系统适用于城市环卫智能回收设备的运营单位。

该系列智能回收站已经在中山市投入使用,为三百万人的垃圾处置工作提供服务。

iPhoenix 系列利用“互联网+”技术,重构安全、高效、便捷的再生资源回收渠道。利用先进传感技术,实现对混合垃圾的精准识别和高效分选,以解决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难以融合,后端分类处理手段缺失的难点。

垃圾分类统一监管平台,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进行数字化、全局化的实时监控

该系列包含生活垃圾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一次性包装物押金回收体系方案等整体解决方案。以生产者责任制为指导思想,结合了中国实际国情,打造从垃圾产生源头到回收的整套解决方案。以生活垃圾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例,盈创回收秉持前端干湿分类、中段混合运输、后端自动化分选的设计思想,顺应垃圾分类最新发展趋势,引入先进自动化分选技术,同时适应中国垃圾分类现实特点,在对环卫设备体系和管理模式不作大规模、对用户分类习惯改变成本最低的前提下,高效实现垃圾分类。

盈创回收是国家及北京市 “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及“绿盟”龙头企业、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龙头企业、中国唯一一家可以生产食品级聚酯切片的企业,常年致力于智能回收机具及垃圾分类技术、系统及模式创新研究及实践工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级生活垃圾分类一体化解决方案”,覆盖全产业链条。

基于多年再生资源智能回收运营及管理经验,盈创回收研发的软硬件系统及管理平台兼具国际化视野,并适应中国国情,可以大幅提高目前环卫系统运转效率,将为中国垃圾分类推进做出巨大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