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推出“生态学校”计划,为6800所学校的孩子们回收旧书

来源:威立雅 2017-10-16 10:58 浏览量:2068

除了日常生活中的水处理、生活及工业垃圾回收以及能效优化,威立雅其实还涉足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领域。比如,孩子们课桌里躺着的教材,也许就出自威立雅之手。

是不是很意外?

威立雅 x Belin:让课本也“循环”起来

由于定期的修订和更新,大量的旧版教材最后都会被遗忘在学校的角落里。为了避免浪费,威立雅与法国贝兰出版社(Edition Blin)合作推出“生态学校”(Ecogeste collèges)计划,为法国的6800所学校提供旧书回收服务。今年已经是两者合作的第二个年头。

在2016一整年间,我们获得了喜人的成果:

1.jpg

而今年,由于当地语言、生命及地球科学和物理化学等课程的调整,预计1000万册旧书将被回收。威立雅会对这些教科书进行分类并降其转化为再生材料,并运送到当地造纸厂用于生产再生纸。

这些教科书所转化的材料能够制成1600万本练习册。此外,这项活动的盈利也将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以资助儿童及教育活动。

2.jpg

从收集到再利用,我们全程参与

实际上,纸张可被循环利用5次,纸板则可以到达10次。而威立雅收集的也不仅限于旧课本——无论是印刷店、商业包装废弃物或是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纸质垃圾,我们都能够对其进行回收处理。

3.jpg

一经收集,纸张和纸板会被运到分类中心进行分类。在剔除不合格的材料后,余下的废弃纸张/纸板则会被打包发往制纸企业或其他地方进行资源再利用。在废纸回收领域,威立雅具有多年经验和公认的专业知识,回收分类的纸材料将满足绝对的质量保证。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