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三元前驱体产能35000吨 今年消耗钴金属18000吨

来源:钢联资讯 2017-11-08 09:33 浏览量:3600

11月2日,据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高管透露,该公司三元前驱体已建成产能35000吨左右,其中包括30000吨左右的NCM前驱体,5000 左右的NCA前驱体。另外今年消耗钴金属大约18000吨,其中通过回收含钴废料包括废硬质合金、废电池材料等途径获得的钴大概在4000吨左右。

当日,格林美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欧阳铭志与众多投资者在格林美深圳总部会议室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欧阳铭志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格林美在电池材料领域的闭环产业链已逐渐形成,同时,凭借在镍、钴、锰、锂等资源回收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电池材料业务的毛利率水平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今年以来,格林美不断扩大电池材料产能主要是受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的叠加作用。政策层面,受新能源政策影响,尤其是双积分政策驱动效果明 显,9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在此背景下,格林美坚信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因此积极扩大产能,以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所带来的巨大电池材料需求。市场方面,格林美电池材料产品热销邦普、韩国ECOPRO、江苏天鹏、天津捷威等知名企业,在订单快速增长、产品供不应求的情 况下,只有积极投产、扩张产能才能匹配日益增加的销售规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对于格林美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欧阳铭志介绍,格林美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的核心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废旧电池的回收利用,并创 新“互联网+”回收哥APP,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回收模式。在线下,一方面,通过与主要客户的战略合作,加强电池回收体系的布局。例如,今年公司在与江 苏天鹏、天津捷威等重要客户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均约定对方退役报废的电芯或电池包在同等条件下,须优先交由我公司进行回收处理。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在 学校、社区、街道和商业网点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建立了非常集中的废旧电池回收网络。在线下,公司通过引入互联网,建设再生资源集散交易大市场,从企业、 工商和个体回收者三个维度实现废旧电池的资源整合过程。

对于投资者比较感兴趣的电池材料产能问题,欧阳铭志称,前驱体产能方面,四氧化三钴主要生产基地在泰兴工厂和荆门园区,其中泰兴工厂产能约为7000 吨,荆门园区产能大约5000吨,主要销往国外高端市场,四氧化三钴总体产能突破10000吨;三元前驱体已建成产能35000吨左右,其中包括 30000吨左右的NCM前驱体,5000左右的NCA前驱体。正极材料产能:正极材料的生产主要在江苏无锡格林美,主要是钴酸锂和镍钴锰酸锂相关型号的 产品,产能约10000吨左右。未来,随着在建产能进一步投产,公司的电池材料产能还会继续扩大。

据了解,作为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全球的钴金属一直处于紧缺状态,价格也一路上涨。对于钴金属的供应问题,欧阳铭志介绍,就今年而言,公司钴的消 耗量大约18000吨,其中通过回收含钴废料包括废硬质合金、废电池材料等途径获得的钴,大概在4000吨左右,回收渠道都是来自国内。另外约14000 吨左右的量,则主要通过海外渠道采购获得。

关于钴的原料保障,格林美采取的措施主要有:1.完善回收渠道,提高回收再利用技术,同时也在重点关注锂电池的综合利用和经济效益。2.一直与嘉能可 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后期也会积极与嘉能可保持长期的稀有金属战略合作,来保障稀有金属原料的供应。3.2016年与南非夸纳省、德班市政府签约,投 资1.1亿美元,建设全球钴镍原料回收基地。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