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尔玛”席卷圣马丁岛,威立雅海水淡化设施全力为居民解渴

2017-11-17 20:10 浏览量:2528

一次巨型龙卷风所造成的灾害有多大?

房屋被毁、交通受阻、电力故障……不过对于经历了飓风灾害的居民而言,最让人难熬的远不止是财产的损毁,而是在很长时间内都无法喝到清洁的饮用水。自然灾害发生后,建筑物大面积倒塌、供水设施遭受严重破坏经常会造成集中式供水中断。同时水源也会因为淤泥、化工品泄漏等因素被严重污染。

2017年9月6日,飓风“伊尔玛”(Irma)席卷加勒比海圣马丁岛,造成法属圣马丁行政区至少15人丧生,200多人失踪,整个法属区的95%被损毁。

而当地的主要供水设施也在飓风中遭到严重损坏。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当地居民的饮用水问题也因此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首要难题。

威立雅基金会紧急出动“可移动式海水淡化装置”为居民解渴

威立雅基金会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当地的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包括在圣马丁成立“紧急行动委员会”,以便于威立雅当地团队即时向总部传达当地最新的情况。同时,威立雅总部也向圣马丁紧急运送三台可移动式海水淡化处理器,力求尽快解决当地饮用水的基本需求。

“威立雅援军”(Veolia Force)还派出了海水淡化方面的专家一同前往,协助当地团队及红十字会共同安装移动水站,保证其尽快投入运营。

飓风过境后仅仅几天,移动水站就运达圣马丁岛,并开始投入测试。两周后,供水开始恢复,比计划提前完成任务。到9月22日,30%的家庭供水已恢复。一个月后,65%的家庭都能正常使用自来水。一个半月后,整个区域的供水都已经恢复(每天提供约500万升水)。

在中国,也曾有过“威立雅援军”的身影

事实上,这支“援军”也曾经到过中国。早在1998年,威立雅水援军就参与了长江流域特大洪水的灾后救援工作。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威立雅基金会也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运送并安装了8个移动水站,为当地约15000人解决了灾后饮用水问题。

威立雅援军是威立雅基金会的员工志愿者组织。他们经过专业培训,随时准备为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提供协助。“向有需之人伸出援助之手”是威立雅的立足根本。通过与社区、非政府组织等的合作,威立雅也一直在致力于为当地社区做出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