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集团与中航信托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17-11-17 20:12 浏览量:2524

11月15日上午,神雾集团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神雾集团总部举行。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与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集团副总经理兼神雾电力执行董事程国华、中航信托副总经理范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1.jpg

签约仪式前,姚江涛董事长一行在吴道洪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实验室,听取了神雾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新工艺、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和变生活垃圾、生物质、污泥、废旧轮胎等有机固废为人造石油、人造天然气、合成气及固体炭的新工艺等多项革命性创新技术装置的运行原理、原料适用性、技术经济性、环境效益及全球产业化推广情况的介绍。

签约仪式上,吴道洪博士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神雾集团多项革命性节能低碳环保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尤其是采用城市生活垃圾、生物质秸秆等有机固废绝氧热解新工艺的项目已在湖北、江西、吉林等地正在产业化推广;神雾在碳交易市场也已有前瞻性布局,目前是湖北碳交易所的股东,并已与央企中钢国际成立了碳资产管理公司,这都有利于神雾集团未来在碳市场的发展。此次,神雾与中航信托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将成为双方展开长期互利共赢合作的良好开端,意义深远。双方未来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神雾节能环保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对推动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jpg

姚江涛董事长表示,神雾集团在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要求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并推动经济脱虚向实,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中航信托作为央企控股的金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产业政策,以金融的力量推动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并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公司发展理念。神雾集团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且与中航信托绿色理念的发展方向相一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在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是国内唯一集央企控股、上市背景、中外合资、军工概念于一身的信托公司,注册地为江西南昌,注册资本为40.22亿元。2016年末,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4700亿元。公司先后获得“中国优秀信托公司”“中国优秀风控信托公司”“最具影响力信托公司”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行业协会首次试行评级中,获评为A级。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