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联环保个旧分公司获评省级绿色工厂 以创新精神推进“绿色发展”

2017-12-06 09:35 浏览量:1750

2017年11月,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推进云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省内的工厂、企业进行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评定。经过严密审核,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鑫联环保)个旧分公司,被列入2017年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中的省级绿色工厂,为区域内企业的绿色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除鑫联环保外,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凤凰钢铁有限公司等也入选了该名单。

个旧市是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市,是以生产锡为主并产铅、 锌、铜等多种有色金属的冶金工业城市,是中外闻名的“锡都”。2014年,鑫联环保个旧泗水庄新区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环境服务内容为将生产锡、铅、锌、铜等有色金属过程中产生的固(危)废物资源化。鑫联环保自主研发的“钢铁烟尘等含重金属固、危废火法富集-湿法分离多段耦合集成处理技术”可实现将多种含重金属固、危废的协同资源化清洁利用,并可实现不排水、不排渣。

鑫联环保一直是红河州的领先企业,除在个旧市设立了工厂外,还在元阳县建有生产基地,近年来,鑫联环保立足云南辐射全国,在钢铁大省河北、以及江西、四川、西藏等地铺展开了固废处理业务网络,并开始进行国际布局。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循环经济理念的落实和发展,坚持以“变废为宝”的理念处理冶金、钢铁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以不断更新迭代的环保应用技术将固废变为资源,并成功开创了以资源化利用方式从源头消除重金属污染的产业发展途径,是“固废资源化”概念的倡导者和示范者。公司钢铁烟尘等含重金属固危废年处理量约200万吨,是国际领先的高科技环保企业。

近年来,国家在迈向现代化的过程中,愈发注重维护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优秀的环保企业经过多年积累,也如雨后春笋般进入社会的视野,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的比重也越来越大。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尤其是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同时,早在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绿色发展就已经被列入了五大基本方针和五大重点工程。在政策的利好环境下,鑫联环保意识到,环保企业作为实现国家绿色制造的主力,更应该坚持创新,提升技术水平,在为合作者提供环保解决方案的同时,自身也做到清洁生产、绿色生产。

对于本次个旧分公司获评云南省绿色工厂,鑫联环保公司上下都倍感振奋。鑫联环保董事长马黎阳说:“个旧分公司进入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肯定。作为一个环保企业,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深植入了公司的血液里,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核心技术的研发,认真把控绿色生产流程,以“绿色工厂”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个旧的先进经验引进到鑫联环保旗下的每一家工厂。”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