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与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全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7-12-15 18:12 浏览量:2161

12月14日,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与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全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田园综合体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发展农业分享经济,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发展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文创文旅、大健康、科技双创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的农业供给侧改革新模式,发挥中关村“引领、支撑、辐射、带动”的优势,树立高科技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全国标杆,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与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全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田园综合体研讨会在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举行。

此次双方合作选址区域为郫都区团结街道、安靖街道、新民场街道、三道堰街道、德源街道等所属区域,占地13000余亩,总投资超过50亿元。郫都区副区长全刚、联盟理事长于家伊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171215181047.jpg

郫都区副区长全刚与联盟理事长于家伊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171215181054.jpg

联盟与碧桂园签约

伴随着郫都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嘉博文将在继蒲江整县制有机农业、郧阳环水有机农业、呼伦贝尔黑土地保护利用服务模式之后,以更广阔的资源整合、技术集成方式,开启了田园综合体生态圈层服务模式探索。

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是由小米科技、时代集团、赛伯乐集团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十多家扎根中国农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中关村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联合发起的非盈利组织。围绕“以创新驱动为指导,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宗旨,秉承“源自中关村,服务新乡村,联接地球村”的核心理念,通过“中关村技术+互联网理念+金融服务”的资源整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构建生态农业、有机农产品的种植、评价标准,培育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引导绿色消费,探索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模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