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厨余好氧厌氧协同处置模式——嘉博文再度行业领跑

2017-12-18 15:00 浏览量:3401

以“迎接新时代、重构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第十一届)固废战略论坛”12月15-1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盛大举行。嘉博文公司总工程师冯幼平先生受邀出席,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餐厨和厨余垃圾好氧制肥与厌氧发酵协同处置模式》的主题演讲。2017年度中国固废行业企业评选,嘉博文再获“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年度领跑企业”称号。

 1.jpg

嘉博文常务副总张雪先生与中国固废同行及专家共同触摸按钮为论坛启幕

在建设生态文明、落实两山论的大背景下,固废产业将何去何从?新时代之下,环境产业进入3.0 时代——一个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时代,必然是固废产业的大发展期。论坛从“解读时代背景”、“重构固废格局”、“构建价值体系”、“产业生态化”四大维度出发,进行政策解读、数据研究、理念思考与智慧分享。

2.jpg  

嘉博文总工冯幼平先生主题演讲

冯总在《餐厨和厨余垃圾好氧堆肥与厌氧发酵协同处置模式》的主题演讲中,就行业面临的处置规模快速增长与投资效益低下之间的尴尬现状,采用何种处理工艺实现餐厨和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进行了阐述。在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基础上,使后端资源化产品多样化,不断提升有机质资源的价值,解决资源化产品标准化、土地安全准入问题,向农业延伸产业链,是解决餐厨行业投资效益低下的突破口。

冯总从餐厨有机质形态、微生物代谢的原理进行剖析,指出有机废弃物中有机质的回收利用,如果仅采用单一的处理工艺,在项目持续运营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存在严重短板。在确保环保达标的基础上,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处置成本低且资源化产品价值最大化)和社会影响力最大化(创新和环保价值),是餐厨垃圾处置行业追求的终极目标。

 3.jpg

嘉博文在研究和总结全国已建设、投运的各类企业运管状况的基础上,对现有工艺进行系统性的优化,将餐厨废弃物好氧制肥和厌氧产沼工艺结合,解决餐厨废弃物处置行业痛点。

 4.jpg

       嘉博文好氧厌氧技术融合使资源化产品种类由单一的生物腐植酸肥料,转变为以肥料,沼气和油脂三大产品盈利来源,增强项目营运盈利能力,使餐厨废弃物处理进入三废综合治理的良性资源循环的轨道。 

2017年,嘉博文好氧厌氧协同处置模式在成都餐厨项目、衢州餐厨项目成功实践。

 5.jpg

成都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项目(200吨/天)

6.jpg

浙江省衢州市餐厨资源化处理厂(120吨/天)

 另一方面,作为唯一一个获得进入国家级农田应用许可的餐厨废弃物处理企业,嘉博文围绕中国耕地质量问题经过十多年的探索,把有机废物转化为标准化养地产品,打造土壤改良、安全农产品生产的合作链,开展环水有机农业、水土共治,已完成健康土壤服务100万亩复制推广。在解决有机废物污染治理难题的同时,真正实现让有机质从土里来,到土里去的生态循环。嘉博文十分愿意与全国同行开放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7.jpg

论坛公布了2017固废行业餐厨垃圾处理规模榜单,嘉博文以2500吨日处理规模持续领先,彰显了餐厨行业老牌企业的实力与担当,再度领跑年度有机废弃物资源化。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