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朔2×50MW机组停运

2018-01-02 10:35 浏览量:1856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轻思浅念,如目当初。时间总是这样的匆忙,经冬历夏,镌刻着永恒的回忆,述说曾经。虎虎声啸的雁门关外,春翠冬醉,片片暖阳辉映着这片大地,电影般放映着伟熠古老土壤里的过往。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不愿,也不舍,卸不掉的这段情缘,我们挥手道别,一切皆若初见。2017年12月30日23时、31日22时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50MW循环流化床机组响应山西省关于印发《电力行业清洁高效生产工作方案》通知中的要求,自2004年末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历经作为省内煤矸石发电品牌,行业标杆的辉煌成就后相继退出现役运行。隐忍不舍,谦尽义务,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忍痛思筹,决然而为。

再次漫步在这片培育过我们的厂区里,一行又一行郁郁青松画一列序,“求实路”上有多少奋斗拼搏的足迹。干净整洁的锅炉厂房里,昨日轰轰烈烈,热火朝天;整齐划一的汽轮机厂房,亦是声隆人涌,窗明几净。那些车间里各种设备轰鸣刺耳的运转声,此时在脑海里却是这样的亲近。亦步亦趋,留恋满怀,蓝白相间的厂房外墙上醒目的“诚信敬业、求实创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标语,还是这样振奋人心,我们感受这股百倍的热情,接受这种企业文化的淬炼,励志践行,洗礼纯清,秉承一贯以来的责任心,铮铮立行。

随目而去,曾几何时日复一日忙碌于其中的集中值班室里依旧灯火熠熠,忙碌的交接班,认真的运行操作,没有松懈,他们坚守自己的职责,值好最后一班岗,干好最后一件事,认真梳理手头琐碎的点滴,严格巡查系统的方方面面,或许这是送别这位“老友”最好的方式吧。各个工作平台里时隐时现着运行人员的身影,每处角落仍然陆续上演着检修消缺作业不畏苦累、忙碌的场景。这一幕幕是这样的真实而熟悉,此刻却要离我们远去,忘不掉这斑驳的记忆,心中有诸多的压抑、不舍与遗憾。

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50MW循环流化床机组锅炉形式为高温高压、单汽包、单炉膛、自然循环循环流化床锅炉,与国产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NZK50-8.83/535型汽轮机和山东济南发电设备厂生产的WX18z—047LLT型发电机配套组成。其作为省内首批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业内精英,夯实了流化床技术人员的储备基础。“认真勤奋、敬业完美”,诚恳的每一位“平矸人”带着厚实的技术知识与勤于实践的自信,为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业内培训基地,一批又一批新建电厂人员接踵而至,跟班学习现场运行知识与经验。时常看到谆谆教诲的师傅与孜孜不倦的徒弟于现场、于书本,手把手指导,逐字逐句讲解,曾几何时,这是一道多么新颖的风景线啊。

历年来,公司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同仁脚踏实地,奋力争先,使公司多次荣获年度“山西省100强企业”称号、年度“山西省优秀企业”称号、年度“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年度影响力企业”称号、“2010年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2005年度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单位”称号等等。不禁自豪这十多年来作出的贡献,骄傲这十多年来各界对我们的肯定。淬火培育出的我们“平矸人”,在机组荣誉退役后亦会凤凰涅槃,再就辉煌。

走走停停,三三两两的同事们驻足于昔日坚守的地方,没有人去说什么,大家只是站在那里在静静看着,看着这了如指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目光里有的不只是不舍,还有那对未来的坚毅和憧憬。静静地,或许这个时候大家只是想静一静,再次默默地品味这无数次梦醒的味道,感知那多少回挥汗如雨的场景。一切是这样的真实又是那样的虚幻,不想承认又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事实。时光流转雁飞边,何日是归年,向我们这位”老朋友”道声“再见”吧,带着你赋予的品质,在明天的奋斗中我们继续实践“平矸人”的价值与意义,守职尽责,燃烧激情。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