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推荐4项专利均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

2018-01-08 10:54 浏览量:2931

小.jpg

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大会并讲话。申长雨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中国专利奖的激励和导向功能,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更好地支撑创新发展。

会上,申长雨、王彬颖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何志敏,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理事会会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共同为第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获奖代表和部分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贺化主持会议,何志敏宣读授奖决定。金奖获奖代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敏、海尔家电产业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晔作了发言。

申长雨在讲话中对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以及两院院士的大力支持,共推荐了1554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评选,为历年之最。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推荐的4项专利均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的“一种双阶双螺杆挤出机连续制备再生胶的方法”(ZL201210422570.0),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的“一种低能耗多产优质化工原料的加氢裂化方法”(ZL201410164891.4),山东百川同创能源有限公司的“生物质气化反应炉及其自动控制方法”(ZL201010536882.5),上海昂丰矿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具有电磁插装阀控制结构的电动液压抓斗”(ZL201010145194.6)。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承担行业专利综合服务管理职能,具有“中国专利奖”推荐资格,相关工作具体由科技标准部负责。根据国知局“中国专利奖”工作部署,协会将于2018年3月份启动第四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专利奖”评选工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做好项目遴选和储备,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协会科技标准部正全力以赴做好报奖材料的审查和评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