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誉环保热解技术助力固体废物循环再生利用

2018-01-18 09:36 浏览量:4416

固体废物本质上并非无用的废物,只是在错误时间被放在错误地点的资源,是错配的宝藏,从时间角度看,今天的废物可能成为明天的资源;从空间角度看,大部分固体废物都具有工业原材料所需的化学、物理特性,一个环境的废弃物往往可以成为另一环节的原材料。

近日,环保部印发《2017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向社会公开2016年全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情况。目前我国固体废物年产生总量超100亿吨,其中畜禽养殖废弃物近40亿吨,主要农作物秸秆约10亿吨,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约33亿吨,建筑垃圾约18亿吨,大、中城市生活垃圾约2亿吨。

固体废物呆滞性大、扩散性小,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通过水、气和土壤进行,过程比较缓慢,长时间后才显露出危害性。固体废物是许多污染物的终极状态,通过长期的自然因素作用,这些“终态”物质中的有害成分通过迁移转化再次转入大气、水体和土壤,成为污染的“源头”。从这个意义上说,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对环境的危害性比废水、废气更大。

作为世界上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我们必须妥善处理因固体废物不断增多而带来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大力推广先进的固废处理环保技术装备。

固废热解处理技术装备因其先进性与极广的处理范围一直备受行业推崇与政策肯定。该技术能以连续的工艺和工厂化的生产方式将高分子聚合物转化为高品质的易储存、易运输、能量密度高且使用方便的燃料油、可燃气、炭黑、钢丝等高附加值能源产品。2017年初,国家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三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把“热裂解生产技术与装备”列入重点领域。

近年来,环保装备制造业规模迅速扩大,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热解行业领导企业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自主研发的固废低温热解技术装备实现对固体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且适用范围极广,可应用于各种废轮胎及橡胶制品、各类塑料生活垃圾、污油泥、生物质、废矿物油、煤焦油渣等有机固体废物的热解处理,以其优异的安全、环保性能,以及长时期连续稳定的运行,荣膺国家科技进步奖,装备出口至德国、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研发、推广应用先进固废处理技术设备,合理利用资源和能源,通过回收加工、循环利用或其他再利用等综合利用,使废物直接变成产品或转化为可供再利用的二次原料,获得经济效益,减轻危害,减少浪费,大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