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恒环境南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8-01-18 09:43 浏览量:3755

提到南昌,人们首先想到是“初唐四杰”王勃的千古名篇《滕王阁序》。那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的景象使人浮想联翩。近日,康恒环境继宁波之后又一个标杆性垃圾焚烧项目,在这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英雄之城正式开工建设了。

康恒环境南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中标到开工建设,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经过项目办全部员工的精诚合作、团结奋战,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公司成立注册、环评报告、节能环保评估、项目核准、土地划拨、林木砍伐、水土保持评估、选址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维稳评估等前期工作,近日举行开工仪式,项目隆重开工建设!

单炉焚烧800吨的超级工程

项目位于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昌西大道以西、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占地面积92000平方米,设计3条日焚烧800吨的焚烧线,单炉日焚烧垃圾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被专家称为垃圾焚烧的超级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天可以处理2400吨来自南昌市中心城区、赣江以西区域内的红谷滩区、新建区、湾里区、经济开发区、桑海开发区、安义县等区域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对提高南昌市的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

该项目将采用康恒环境自主生产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SUS-VR﹒HZ)和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ACC),垃圾从进厂到焚烧发电全过程由计算机智能控制,实现垃圾的洁净、高效、无害化焚烧和资源化利用。烟气净化方案采用世界上先进的“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SCR”的净化工艺,排放指标超过《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严于欧盟 2010 的标准。渗沥液、飞灰、炉渣等全部在封闭的空间内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传统文化与工业设计的完美结合

南昌垃圾焚烧发电厂外观,由国际上著名的设计公司,采用“去工业化”的设计理念,以南昌传统文化元素《滕王阁序》中的千古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鹜”为设计特定元素,通过六边形蜂窝结构营造万“鹜”齐飞的立体效果,与周边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康恒在垃圾焚烧行业的又一标杆、南昌市的新景观和地标工程!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