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到2025年将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向生物质能转变!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18-01-30 16:17 浏览量:29864

BEIS(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已经证实,到2025年将逐步淘汰燃煤发电。

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BEIS就其建议于2025年在英国停止生产煤炭的建议进行公众咨询,并作出5,939项回应。 2017年9月,英国首相证实,政府将采取行动规范关闭煤炭发电量的减排计划。2018年1月5日,BEIS发布了一份文件,主要是政府对相关咨询的回应,作为政府如何打算实施2025年关闭的政策声明,并阐述了政府下一步的计划。

该文件强调,英国的燃煤发电水平已经显着下降。从2015年的22%下降到2016年的9%。2017年第二季度,燃煤发电量下降到2%的历史最低水平。 4月份,英国自1882年第一座燃煤电站启用以来,首次经历了24小时无煤系统。

BEIS表示,已经排除强制碳捕集和封存(CCS)技术应用于现有的燃煤发电站。政府表示计划为发电机组设定新的排放强度限值。BEIS表示正在考虑每千瓦时450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强度限制,限制将仅适用于燃烧固体化石燃料的热量超过300 MWth的装置。根据BEIS的规定,遵守排放强度限制将以二氧化碳净排放为基础,因为使用固体化石燃料的其他燃料排放的排放量将被列入排放强度计算,排放强度限制不适用于完全转换为其他燃料的单位。

BEIS在其文件中表示,它认识到与相对较高水平的固体生物质混烧是发电机组能够满足排放强度限制的一种方式。 BEIS还注意到,在咨询期间,收到了关于在可燃物中使用不可持续生物质的几个意见。 “出于符合排放强度限制的目的,与生物质共同燃烧的煤炭单位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将被计算为燃料中的煤元素排放总量加上净生命周期二氧化碳”,BEIS在文件中指出: “人们认识到,为了保持在排放强度的限制之下,这将会带来附带的影响,即增加需要与煤炭燃烧的生物质的相对比例。这并不排除将来可能引入的其他生物质可持续性要求。”

BEIS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适当的法律措施来实施排放强度限制和其他措施。限制将于2025年10月1日生效。

REA呼吁逐步淘汰英国能源部门和脱碳。然而,REA也表示,实施工具应该进一步限制柴油发电的部署,并呼吁兑换承诺支持额外的煤 - 生物质转换。

REA的政策经理弗兰克·戈登(Frank Gordon)表示:“我们欢迎今天确认这一淘汰决定,并欢迎进一步详细说明这一历史性转变将如何实施。”

“政府将实施淘汰煤炭的方式,使他们利用碳强度作为一项措施,排除某些技术从容量市场,这是一个重要的拍卖,采购后备电力的能力,”戈登继续。 “过去一年来,我们一直呼吁采取最大的碳强度水平,现在我们敦促政府承诺进一步降低可投标的技术的碳密度,使脏柴油设施不再有资格投标纳入计划。”

“最近由于政府部门提出的在政府拍卖中限制新生物质发电厂开发的建议,包括缺乏煤炭到生物质转化的资金,也有些削弱了淘汰煤炭的建设性决策。将退休的煤炭设施转换为可持续生物质能,是将这些现有资产转变为新的低碳的未来能源,也是发展就业和投资最具效益的方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