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恒环境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签约并举行开工推进动员大会

2018-03-05 09:07 浏览量:3169

2018年2月28日,康恒环境与西安市高陵区正式签约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宣布项目开工,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发表讲话,高陵区长解宁元主持开工仪式,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发表致辞,康恒环境总经理焦学军、副总经理牛志光、副总经理李海燕等出席签约仪式和开工推进动员大会。

QQ截图20180305090500.png

在西安市高陵区相关部门、建设单位、当地居民共同见证下,西安高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开工推进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项目选址位于高陵区耿镇街办(张卜)十里村,总投资约10.7亿元,总占地面积154.41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2250吨,年处理量75万吨,工程建设3条75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配置2套25MW(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用BOT(建造-运营-移交)模式,计划于2019年底投产运行,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28亿度。项目设置对外供热接口,条件成熟后将对外供热,运营期年均对外供热量约42万吉焦。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从根本上改变高陵区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余热供暖、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既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能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在开工推进动员大会上,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表示,该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离不开高陵区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高陵作为实施主体,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项目建设延伸到哪里,我们的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运行。”高陵也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让高陵群众共享生态环境建设带来的红利,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

龙吉生董事长表示,西安是中国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康恒环境以高陵垃圾焚烧项目为契机,以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目的,按照“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的标准,选派精兵强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给予大力支持,科学规划、高标准设计、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质量要求,加快项目运作和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优质、顺利完成并投产运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和城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把高陵项目建设成环保超前的精品工程和西安市城市的新名片,为西安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增砖添瓦!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