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一行领导考察康恒环境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8-03-14 16:44 浏览量:3080

3月9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调研康恒环境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以淼、省政府办公厅社保处处长许小忠、省环保厅水处处长韩志福、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一平、海曙区区长褚孟形、中信产业基金副总裁刚威、中信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等参加调研。

陈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主厂房一楼的焚烧发电博物馆及宁波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打造的“发现旧物之美”的特别展区,陈副省长饶有兴趣的边听介绍,边询问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废弃物通过孩子们巧手改造,变成了可以重复利用和观赏性十足的工艺品,他表示了高度赞扬,并指出“变废为宝”的活动既寓教于乐普及分类知识,又可以借此机会提高孩子们“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

在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卸料大厅、烟气净化展厅等生产现场,按照工艺生产过程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工作原理,陈副省长听取了该公司在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烟气净化、物料循环等方面的工艺流程。在中央控制室的大屏幕上,陈伟俊副省长看到实时显示的各项污染物数值均远远严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表示了由衷的赞赏。

康恒环境龙吉生董事长表示,康恒环境将积极参与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减量化和无害化的技术创新,做好末端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

在随后调研会上,陈副省长在听取了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康恒环境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厂外观亲民,环保排放值优良,不愧为垃圾焚烧行业的新标杆!同时,垃圾焚烧发电是百年大计、千秋伟业,希望康恒环境加强合作交流和技术创新,为国家的绿水青山再树新功”。龙吉生董事长代表康恒环境全体员工再次感谢陈副省长一行领导的考察指导,他表示,康恒环境将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宁波市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特色小镇的规划工作、推进后续项目落地,为实现“建设美丽浙江,创建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