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荣获4项第二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2018-04-10 09:59 浏览量:1954

日前,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205项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钢铁行业共有13项管理创新成果获第二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其中,河钢4项成果获奖,是钢铁行业中获奖最多的企业。

河钢获奖项目有:大型钢铁集团促进产融协同的产业链金融服务管理,钢铁企业以高端客户为核心的产品定制化管理,大型钢铁企业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的管理变革,冶金矿山以市场为导向强化“产线”的组织管理变革。

河钢顺应国家经济发展大势,坚持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改革增活力,凭创新赢未来,在求新求变求突破中开辟发展新路径,持续释放活力和竞争力。 

以理念创新引领发展新高度

从深刻解读客户到全新定位产线,从坚定高端路线不动摇到全产业链创效,到加速全球化发展,河钢用全新的思维、视野和方式,不断把各项工作赋予新内涵,推向新高度,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环境的竞争能力实现质的提升。

以管理创新激发企业新活力

以产线为独立市场单元的组织结构扁平化管理,以产线为核心配置资源,以“市场化、平台化”理念推动全产业链创效,加快产业与金融资本协同步伐......河钢在组织结构、企业制度、管理流程等方面大胆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以技术创新打造产业升级新支撑

河钢汇聚全球创新要素,打造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与中科院、东北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以及海尔、上重等高端用户广泛开展创新合作。目前,河钢全球技术研发平台已经拥有17个战略合作平台,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以商业模式创新构筑差异化新优势

河钢投入更大力量,打造更好的服务模式。

以跨界思维在钢铁行业率先推行实施大客户经理制,形成以用户导向型的营销服务模式和需求驱动型的商业模式。

通过收购海尔特钢,将产业链嵌入下游行业和高端客户产业链,为终端用户提供优质材料解决方案,从钢铁制造商转变为综合服务商。

通过收购瑞士德高,打造了全球营销服务网络、金融贸易平台、资源配置平台和国际化人才整合平台,形成了“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大格局。

启动河钢德高BRESCO项目,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企业加快“走出去”利益共享的全球化贸易平台。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