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富平)石膏板产业基地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2018-04-12 10:04 浏览量:3820

4月10日,北新建材(富平)石膏板产业基地投产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渭南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毅,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徐卫兵,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渭南市政府秘书长薛楠,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寿,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兵,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金栋,富平县政府县长张海乾,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神华神东电力陕西富平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昊等领导出席庆典,投产仪式由富平县委常委、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主持。

富平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年产3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每年可消纳当地电厂的脱硫石膏约30万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投产仪式上,宋志平董事长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情况。他说,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最先进的新材料开发商、最大的技术服务商,连续七年荣登世界500强企业榜单。集团遵循“创新、绩效、和谐、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国际合作”三大战略,推动“四化”转型,目前拥有六项世界第一,北新建材的石膏板就是其中一项。美丽的富平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故里。北新建材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北新建材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21.8亿平米,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在全球投资布局产业基地,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3.4亿元。北新建材富平石膏板项目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到今天投产,仅用了一年多时间,这是良好的开端,中国建材集团很支持北新建材在这里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富平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相信这里一定可以成为北新建材众多基地中的翘楚,为富平的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海乾县长对北新建材富平石膏板产业基地建成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发展绿色建筑产业是富平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选择,北新建材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在庄里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基地,对推动庄里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庄里试验区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富平县委县政府会继续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并祝福北新建材在富平这块热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王兵董事长在投产仪式上致辞。他对渭南市委市政府、富平县委县政府、庄里镇等政府各级领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北新建材是中国绿色建筑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要在富平投资建设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企业,一期工程石膏板生产线是西北地区第一条大型高档石膏板生产线,推动陕西的建筑、城市和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二期工程将把北新建材全球原创研发的“即装即住”鲁班万能板装配式建筑体系、粉刷天安门城楼的龙牌漆等系列新型建材落户富平。北新建材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务院批复的中国工业大奖企业、2017中国循环经济最佳实践企业,从原材料上着力减少对自然矿产开采和资源消耗,多用工业副产品和建筑材料回收利用,少用不可降解的材料,从原材料采购、生产、物流到安装乃至拆除,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打造高品质、低成本、绿色化、装配式、可循环的新时代绿色建筑产业链。

参加投产仪式的还有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秀兰,北新建材副总经理邹云翔,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兼整合营销部总经理董占波,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兼项目发展建设部总经理杨正波,北新建材西北公司总经理向卫锋,北新建材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兼品牌中心总经理陈燕,北新建材西北公司副总经理兼北新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以及富平县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外经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供应商、经销商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北新建材富平石膏板项目投产的难忘时刻。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