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云南建“绿色”新厂 屋顶发电雨水循环利用

来源:人民网 2018-06-19 11:48 浏览量:2884

6月15日,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昆明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举行新工厂开业仪式。据介绍,新工厂的设计体现了节能环保理念,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认证。

据悉,该工厂主厂房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预计年均发电量约5万千瓦时,产生的电能将并入国家电网。办公楼墙体采用具有双向隔热功能的特殊玻璃,75%的厂房屋顶采用高反射材料,夏季有效阻止热能导入,减少耗电。生产区、仓储区采用屋顶自然光照明,在照明亮度不够时将自动启用智能照明系统,体现绿色工厂节能理念。

此外,工厂还建有6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系统,用于厂区绿化及道路冲洗。厂内自建的废水处理系统,每天可净化约3120立方米水,达到国家城市杂用水排放标准。部分处理过的废水回收利用,用于厂区绿化和卫生间。

“云南全省上下正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让‘绿色’成为云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这座绿色环保的新工厂,与云南打造的‘绿色食品牌’高度契合,将成为云南绿色产业的发展动力。”云南省招商局副局长王青梅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