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两项国家级科技课题通过验收

2018-06-12 15:42 浏览量:1948

2018年5月,由东江环保承担的863计划课题“南方城市污泥厌氧消化与安全运行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科技部下发的《课题验收结论书》,正式通过课题验收。

该课题早于2017年6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验收评审会议上便顺利通过了课题技术验收,是东江环保唯一一个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级别最高的国家级科技计划课题。在历时5年多的课题研究中,东江环保与同济大学、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合作单位针我国南方市政污泥的特征和问题,在污泥除砂、低有机质污泥调理调质、市政污泥与餐厨垃圾混合厌氧消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技术成果。课题的验收通过,是对东江环保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

好事成双!在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月31日于昆山市召开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会上,东江环保与清华大学、昆山市千灯三废净化有限公司、苏州伟翔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的课题“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及资源化产品环境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团评审,成功通过课题验收。

该课题与“南方城市污泥厌氧消化与安全运行技术与装备”同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17年第一批国家、省计划配套拟资助项目。课题重点突破了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过程中的预处理、有色金属回收和二次污染控制等方面的技术难点,建立了电子电器拆余物有害物质基础数据库,提出了相应的污染控制措施,并建成了5000 吨/年的废电路板湿法资源回收示范工程和1 万台/年的报废办公设备处理示范工程,为我国的废旧电子电器资源化及污染控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东江环保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的技术理念,持续提升技术研发投入,加速科研成果转换,不断打造行业科研创新标杆。公司于2017年设立了东江环保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前沿技术研发、技术交流合作及产业化应用。公司现有国家授权专利168项,整体技术、科研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