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岸循环经济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21 13:34 浏览量:3929

2018年6月5日—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财团法人中技社共同组织的2018两岸循环经济发展交流活动在台北圆满结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率领由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组成的大陆循环经济考察团参加了本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涵盖2018两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及台湾典型循环经济项目考察等内容。

QQ截图20180621103149.png

2018两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2018两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是本届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财团法人中技社共同主办,来自两岸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废塑料、废旧纺织品、废轮胎、城市垃圾资源化、再制造与农业循环经济等六大主题开展相关政策与产业交流。论坛由中技社潘文炎董事长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赵凯副会长致辞,双方均表示面对全球资源匮乏的紧迫性,发展循环经济是推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337.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政策专家齐建国教授、成功大学环工系张祖恩特聘教授介绍了两岸循环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两岸各6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共同分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与成功案例,共同探讨推动两岸循环经济发展的经验,寻求两岸循环经济合作的契机。

除论坛活动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中技社组织两岸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共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及中技社执行长余腾耀共同主持。宏观院体改所循环经济研究室杨春平主任以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政策专家齐建国教授受邀从循环经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十三五”循环经济主要政策趋势等方面与两岸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深度理解两岸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两岸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400.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和中技社执行长余腾耀

会议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参观学习了台湾在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及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典型经验,如垃圾焚烧发电、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并重点走访了台湾纺织、家具设计制造等特色循环经济产业的优秀企业,了解行业内循环经济创新技术。

QQ截图20180621110612.png

11.jpg

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裁.jpg

4.jpg

考察再生家具项目

为期一周的两岸循环经济交流活动成效显著,两岸循环经济工作者进一步加深交流沟通,对两岸相关政策与产业技术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促成两岸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351.jpg

大陆循环经济考察团与中技社主要领导合影

背景介绍:自2016年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确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以每年一届、两地轮流的举办方式,组织两岸循环经济交流活动,持续促进两岸在循环经济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两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已先后在台北和厦门市成功举办两届,逐渐形成两岸相关产业政策及技术交流的平台,至今已促成多项商务合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