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20亿PET瓶罐的可口可乐 应对循环经济再出新举措

2018-06-29 14:00 浏览量:3260

近日,一家名为DEMETO的工业咨询机构宣布,可口可乐公司已成为其合作伙伴的一员,共同致力于欧洲PET化学回收项目。

推出30%可再生植物原料的植物环保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饮料生产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在各种应用中都依赖于PET,从运输到包装,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支持和实现PET回收的行业领导者。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说:“饮料包装不该对我们的地球产生伤害,无废弃物的世界是可以实现的。我们这样的企业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在乎我们的地球,他们要求并期待企业有所作为,这正是我们为之努力的。”

早在2013年4月,可口可乐推出一款采用30%可再生植物原料制成的环保瓶(Plant Bottle™),与传统的完全依赖石油的PET塑料瓶相比,植物环保瓶减少了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且降低了碳排放,这是可口可乐在包装领域的一项革新突破。

几年以来,可口可乐的植物环保瓶在包装界也一直受到关注,然而在剩余70%部分的包装材料的选择方面,仍存在很多应用上的限制。

在2017年8月初,可口可乐公司承诺到2030年将把瓶身中的可回收塑料含量增加至50%。此举受到了公众对其环保决心的质疑,既然这么重视环保,为什么不实现100%的可回收呢?

2030年实现饮料包装100%等量回收再利用

如今,食品和饮料包装成为现代生活重要组成部分,而减少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是全球共同面临的课题。对于年产12亿个瓶子和罐子的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来说,更显责任重大。

2018年1月22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重塑可持续包装的全球战略,目标到2030年,实现公司所用包装的100%等量回收和再利用,与相关政府部门、当地社区、行业伙伴、客户和消费者一起,共同解决饮料包装丢弃和海洋废弃物的问题。

为实现100%的回收目标,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将与瓶装伙伴持续投入研发创新包装保护地球环境,到2030年,计划在包装原料中再生材料的平均使用比例能够达到50%,希望能促成新的饮料包装全球标杆。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表示,包装物的使用给世界带来便利也带来了挑战。包括可口可乐公司在内,所有使用包装的公司都有责任去寻求解决方案。

加入欧洲PET化学回收项目DEMETO

在塑料循环闭合经济圈的过程中,DEMETO项目和可口可乐公司有着共同的利益。

DEMETO项目旨在为PET开发一种工业规模级别的基于微波的化学解聚工艺。这项技术由瑞士公司发明,能有效强化塑料的解聚反应(水解),以微波辐射作为高能催化剂。该技术减少了反应时间,简化了PTA提纯步骤的复杂性,并采用连续过程提高了生产率,替代了目前发展水平下典型的批量处理过程——以PET废塑料作为输入,产生的输出包括这类塑料的原始构建EG和PTA。

与机械回收不同,DEMETO技术可以完全回收PET,无需降解。该项目的参与者获得了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2020)研究与创新项目的资助。

可口可乐中欧和东欧地区技术总监Maria Luisa Polli说:“用再生塑料生产PET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能与DEMETO,以及更广泛的行业合作,推动创造新的革命性技术,支持循环经济。”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