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共建循环经济评价中心

2018-07-10 09:07 浏览量:3244

附图网.jpg

为推动我国循环经济评价和认证工作持续走向深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决定共建“循环经济评价中心”。2018年6月29日,双方在北京市举行签约仪式,协会会长陆致成、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副秘书长郭占强、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及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冀晓东、总经理助理邢学民、院长折发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评价考核制度是我国“循环经济促进法”规定的基本制度之一。《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指出要强化制度供给,深化循环经济评价制度,强化循环经济标准和认证制度,建立规范的循环经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和计量保障制度,开展再制造企业的生产质量体系认证,推进再制造产品认定,支持第三方认证机构开展再生产品、再制造产品等绿色产品认证。

基于国家对循环经济评价相关决策部署和行业企业的现实需求,协会依托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组建了“循环经济评价中心”,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在认证评价、培训、科研和标准制定等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重点围绕循环经济标识研发和管理、循环经济企业评价、循环经济产品评价、相关标准化工作、循环经济认证转化和循环经济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