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项目建议书顺利结题

2018-08-03 15:55 浏览量:3213

2018年7月20日,厦门元谷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就《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项目建议书》召开了结题会。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君霞主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原司长陈燕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原主任周宏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政策专家、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齐建国,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作为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

网站版.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赵凯副会长强调服务会员单位是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项目是协会与厦门元谷集团长期合作的最新成果,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创新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永明代表编制组就《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项目建议书》的主要内容做汇报。厦门元谷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旭羊,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厦门元谷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强宏做补充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经质询论证,认为建设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具有可行性,试验区相关要素设计和业态选择,具有把经济发展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相协调的实践前景,可作为福建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建议书》,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海丝(泉州)绿色发展综合试验区项目是由厦门元谷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泉州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共同发起的,旨在充分利用好泉州市“生态文明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对台工作重要窗口”三张名片,打造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经济、环境、社会效益并举的,能够引领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综合性园区,作为福建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样板”,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并推广。下一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平台和智库的作用,积极推动项目实施。

项目发起方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赵文圳,重要参与方睿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静、青岛捷正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伟,合作方北京瑞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华孝青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