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创投资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来源:盈创黑板报 2018-09-17 09:02 浏览量:3344

作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下简称盈创)专注于将互联网技术引入再生资源领域,和全球领先的回收机具与工业分选运营商挪威陶朗集团(TOMRA GROUP)成立合资企业,目前回收机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与地区投放达到6000台,已出口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盈创还是中国唯一一家可以生产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的企业,生产工艺达到美国FDA、国际生命科学学会(ILSI)国际标准,并通过可口可乐等公司认证,目前工厂搬迁至天津宝坻,将于2019年恢复生产。

盈创是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设计、建设现代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目前有望取得重要突破。盈创拟计划投资23亿元人民币,与新疆森晖联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兵团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的落成将有效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覆盖全疆地区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借助新疆兵团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落户,盈创将着力打造再生资源绿色循环产业新模式,为推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2017年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办环资[2017]1778号》,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地服务区域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高30%。意见明确指出,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是明显提高城市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方式,可以推动污染防治设施的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监管,实现废弃物高水平利用。

根据项目规划,盈创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工业园区建设一期占地250亩、年产能35万吨的全品类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以循环经济产业园为中心,建立覆盖全自治区范围的废塑料收储转运、再生处理和循环利用体系,以废塑料再生利用产业为切入,将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产业布局延展至多品类再生资源,建成承接自治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集中处理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工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落成之后,将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周边地区带来巨大的节能减排效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全区常住人口2444.67万人,按照每年 35万吨废旧塑料再生利用计算,相当于可以减少石油开采50余万吨,或植树292万棵、减排21万吨的CO2、少开采7万吨的煤。

据了解,盈创一直致力于资源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条搭建,在构建多元化合作发展模式、提升产业实效、实现集约式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2016年,盈创在天津宝坻投资建立产城融合的“4.0产业园区”,在循环经济产业方面有力推进了京津冀一体化的创新实施。未来,盈创会继续致力于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