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参与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

2018-09-19 16:17 浏览量:3294


微信图片_20180919162103.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9月16日,《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方案》启动仪式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出席启动仪式并在行动方案上签字。

由中国纸业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这一战略构想得到了业界共鸣,多家行业核心企业积极表态愿参与到行动中来。中国诚通、中国纸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造纸协会、亚太森博、芬欧汇川、电子工业出版社、中信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纸业职工代表等单位派出代表共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参与“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

《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协调的产业和生态政策。遵循协调发展的原则,兼顾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生产生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顶层设计层面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根本改变,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及生活方式。

(二)绿色的投资和信贷。正确处理金融业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投资机构和银行通过研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逐步实施绿色采购、能源效率、废弃物管理等绿色金融手段。创新完善绿色金融工具,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体系,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产业提资融资支持。

(三)可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高度重视硏发环节的生态和可持续发展,坚持用创新精神和先进技术,妥善平衡产品功能开发和环保要求,研发出技术领先、性能优异的新产品,将环保、安全、健康的绿色基因注入研发端。

(四)循环可再生的资源和采购。将绿色环保的理念始终贯穿在采购实践中,在供应商的选择、评估和管理过程中,时刻以环境保护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关注供应商限量物质的管控,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可持续的原则完成物料采购。

(五)清洁环保的生产和经营。关注生产运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提高绿色资源的使用,减少原材料的消耗,提高能源的效率,减少废弃物排放,改善员工环境,生产岀符合绿色、低碳、对资源和环境有利的清洁环保产品。

(六)减量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建立由上而下的正向绿色循环,尽可能实现产品循环使用或减少产品用量,以先进的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标准,确保每一批次的产品符合质量和环保要求,在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为造纸企业减少污染排放、降低环保治理成本提供更大的支持。

(七)低碳节约型的流通和应用。注重全产业链环境的改善,将绿色理念和可持续发展融入到销售、服务、生产和应用等所有过程中,减少物流环节,优化运输网络,使产品在包装、储藏、运输过程符合相关规定,实现造纸行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目标。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