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城市携手倡议 共同推动“光热+”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09:56 浏览量:2482

“我们倡议,做好光热技术多元化应用,全力全力支持光热技术的多元化应用,推动光热与工业、农业的融合发展,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张家口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生12日代表张家口市政府进行推动“光热+”多元化发展的倡议。

当日,为推动中国“光热+”多元化发展,张家口、格尔木、德令哈、敦煌、玉门5市在2018第三届德令哈光热大会上携手开展推动“光热+”多元化发展倡议。

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说:“我们倡议,支持光热产业各相关企业投资开‘光热+’多元化应用项目,制订相关扶持政策,加快项目落地和实施。”

“我们倡议,做好光热技术在社会层面的推广普及和宣传工作,加强社会对光热应用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加快推进光热发电产业快速发展。”敦煌市政府副市长李江表示。

玉门市副市长张建斌说:“我们倡议,积极推动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研究对光热发电项目采取多项支持政策措施,帮助降低光热发电的非技术成本,促进光热发电项目开发。”

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说:“我们倡议,充分开展立法光热资源,推广热技术在多产业领域的多元化应用,践行生态保护和经济协同发展,携手推动‘光热+’多元化发展实施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与绿色经济协同发展之路,在顶层设计做好推动甘剑技术、多元化应用的政策规划和实施方案。”

玉门市副市长张建斌说:“我们倡议,积极推动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研究对光热发电项目采取多项支持政策措施,帮助降低光热发电的非技术成本,促进光热发电项目开发。”

据了解,张家口、格尔木、德令哈、敦煌、玉门五市均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光热资源,充分开发利用本地光热资源,推广光热技术在多产业领域的多元化应用,是践行生态保护和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而太阳能光热技术可应用领域广泛,在生态保护优先、发展绿色经济的战略引领下,光热技术的多元化应用对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