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今起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来源:南京日报 2018-11-06 09:57 浏览量:2889

今天起,南京城管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市城管执法总队和主城六区城管执法大队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等四类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将开展统一监督执法行动。垃圾分类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将面临处罚。

今天是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首日,城管执法队伍将对主城六区四类单位共13个点开展检查并集中执法。上午9点起,市城管执法总队联合南报网等10多家媒体,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发布执法全过程信息。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市城管执法队伍将对四类单位开展“六必查”:一查是否建立分类台账;二查是否建立分类工作制度、有序推进;三查是否按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四查是否在收集容器上设置分类投放标志、在醒目位置设置投放引导标识;五查是否设置集中投放点、规范分类;六查分类投放设施周边环境是否“脏乱差”。同时,将按照调查摸底、上门宣传、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收集信息、督促整改、处罚前告知、实施处罚等执法“八步走”,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去年起,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形成社会普遍接受的单位垃圾强制分类模式。去年,党政机关率先实施垃圾分类;今年,各类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实施垃圾分类;明年,强制分类制度向其他各类企业延伸,基本覆盖全社会。

此次城管部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旨在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垃圾分类行为。通过首日执法网络直播方式,努力营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越了解、越理解、越支持”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