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邀你为“十四五”时期循环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文件号: 颁发部委: 颁布时间:2020-06-13 浏览量:2847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十多年来,循环经济由理念到实践、由试点示范到全面推广形成较大规模,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有效提升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环境绩效、有力促进了绿色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循环经济工作,请社会各界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就“十四五”时期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大政策、重大制度、重大工程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时间截止到6月底。感谢对循环经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循环经济发展若干重点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2020年6月12日

循环经济发展若干重点议题 

一、总体思路上,包括但不限于提高资源产出率,用好城市、园区、企业三大载体,推动存量经济绿色转型,提高发展的资源环境绩效,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二、重点领域方面,包括但不限于优化区域产业组织形态,推动形成区域主导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进园区绿色循环化改造;提高企业生产过程的资源利用效率。

三、其他重点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进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规范和扩大二次资源使用,推进农业循环经济。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