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品位高镁磷矿直接生产高浓度磷复肥及资源化利用 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作者: 中循协-科技推广部 2014-09-17 11:50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完成的“中低品位高镁磷矿直接生产高浓度磷复肥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开发了“磷酸法”脱镁技术,使得全流程得到了优化,脱镁效率达到60%以上,脱镁液回收利用率100%;开发了二水成球技术和高钾、钠抑制技术,实现了磷石膏在建筑、造纸、水泥等行业上的应用,磷石膏综合利用率达到100%;通过淋溶水、蒸汽冷凝液回用等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单位产品耗水量降低40%;采用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成功应用中低品位磷矿直接生产高浓度磷复肥,使得中低品位原矿用量超过90%。


       该项目解决了磷矿资源供给的重大问题,确保了行业磷矿资源的长期、稳定供应,提升了中低品位磷矿资源的利用率,为国家的农业发展提供了支持。项目还对副产品磷石膏以及生产用水进行了高效利用,其中磷石膏利用率超过100%,行业内率先进入消耗库存阶段,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5.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