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型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分布式供能 一体化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成功召开

作者: 中循协-科技推广部 2014-12-10 17:01

2014年12月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湖北武汉市组织召开了由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特大型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分布式供能一体化技术”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五洲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湖北省循环经济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12月8日下午,专家及协会领导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51.jpg

图1  专家进行现场考察

52.jpg

图2  现场考察垃圾清洁焚烧平台

    12月9日,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了会议,介绍了协会的科技职能,并对协会承担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的职责进行了阐述。

53.jpg

图3  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企业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特大型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分布式供能一体化技术”项目采用特大型机械炉排焚烧技术,保障了特大型垃圾焚烧系统的稳定性和高效性,采用多效净化先进技术有效控制烟气污染物的排放,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内标准。针对垃圾渗滤液,采用了生物处理和多级膜过滤的方式,实现了渗滤液的高效处理和循环回用。针对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企业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稳定固化技术对其进行了安全处理。垃圾焚烧热能回收分布式技术,高效灵活回收垃圾焚烧热能。

54.jpg

图4  评审专家、企业领导等参会人员合影

      该项目目前已获得成功应用,对城市垃圾进行了有效的综合处理与利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文、摄影/牛旭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